毛衣設計競賽
首頁  >  毛衣設計競賽  >  活動紀錄  >  110年度-紡織月刊304期報導

110年度-紡織月刊304期報導

2021/09/24

毛衣公會110年度毛衣設計開發競賽圓滿成功

 

 

臺灣毛衣編織工業同業公會(以下簡稱毛衣公會)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,今(110)年持續舉辦毛衣設計開發競賽(以下簡稱毛衣競賽),於9月17日假紡拓大樓17樓進行複賽,並於毛衣公會會員大會進行動態走秀,讓業者得以藉此感受滿滿的設計新能量。

 

舉辦超過15年的毛衣競賽,首度以專場動態走秀方式辦理,貿易局江文若局長親臨現場表達對毛衣公會活動的支持。複賽評審團名單包括銓得企業劉福邦總經理、輝盟國際賴鵬超總監、若雷針織陳瑞枝設計總監、日本SANKYO SEIKO CO. 今井雄一郎總經理、日本ITOKIN多田由紀協理、潘怡良設計師、周裕穎設計師及三加毛衣蘇星豪經理。

 

本屆毛衣競賽初賽共有輔大、實踐、實踐高雄校區、亞東科大、亞洲大學及樹德科大等5校(6校區)74組作品參加,進入複賽並得以和國內外品牌商洽談設計或產品合作的作品僅有11位,其中輔大8位、實踐、亞洲大學及樹德科大各1位。

 

評選結果,輔大李若綺拔得頭籌,獲得第一名新台幣3萬元獎金;輔大魏心妤獲得亞軍及獎金新台幣2萬元;季軍是亞洲大學白宜茹,獎金1萬5千元。另有3位佳作依序是輔大蘇顗心、輔大施雅菱及樹德科大洪菁穗,獎金1萬元。入圍獎5位,獎金5千元,依序是實踐大學陳莉涵、輔大王亭筑、輔大林玥妤、輔大林婕姮、輔大蔡明倩。

 

毛衣公會黃志賢理事長表示,公會是一個搭建產業、學校、設計與巿場的重要橋樑,毛衣競賽是培育國內毛衣設計人才並冀望這些好人才投入毛衣產業,以強化產業競爭力,這個目標也是本會持續努力的方向。隨著主力消費族群的轉移、氣候趨暖等變遷,毛衣產業的範疇也隨之擴大至成衣,如高針數的針織衫、異材質的布料結合毛衣織片等。但工藝層次高的針織毛衣仍然是經典與精髓,為了保留毛衣工藝的精華並延伸至巿場的開發,所邀請的評審均為巿場品牌的經營者,藉由評審的眼光評選出合適巿場的作品,方能落實協助臺灣新創設計力進入巿場的重要目的。

 

 

報導檔案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