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衣設計競賽
首頁  >  毛衣設計競賽  >  活動紀錄  >  110.9.17經濟日報報導

110.9.17經濟日報報導

2021/09/23

毛衣公會獲貿易局支持 協助台灣新創設計力進入巿場

 經濟日報 / 記者劉芳妙/台北即時報導

毛衣公會獲經濟部國貿局支持,今年持續舉辦毛衣設計開發競賽,今(17)日進行複賽,並首度以專場動態走秀方式舉行,貿易局長江文若表示,透過該活動將有助於協助企業找到更好的作品,可以合作生產,協助台灣新創設計力進入巿場。
 
尤其國外許多中小品牌的創辦人或設計師,除了為自有的品牌設計外,同時也會與不同巿場或產品的其他品牌合作提供設計稿,這樣的商業模式訴求巿場導向的消費概念,強化企業之間針對設計產品的合作,也會是未來持續在產業內發展的一個好選擇。
 
毛衣公會表示,本屆毛衣競賽初賽共有輔大、實踐、實踐高雄校區、亞東科大、亞洲大學及樹德科大等五校74組作品參加,進入複賽並得以和國內外品牌商洽談設計或產品合作的作品僅有11位,其中輔大8位、實踐、亞洲大學及樹德科大各一位。
 
賽評審團名單包括銓得企業總經理劉福邦、輝盟國際總監賴鵬超、若雷針織設計總監陳瑞枝、日本SANKYO SEIKO CO.總經理今井雄一郎、日本ITOKIN協理多田由紀、設計師潘怡良、周裕穎及三加毛衣經理蘇星豪。
參加與設計新秀媒合洽談的品牌除上述評審外,尚有日本HIROKO KOSHINO、英國DAKS、法國MK、法國LEONARD、FREE、FREE EAST、奇威名品、川郡國際、群羊、穿越國際、新菱實業、斑柏企業、優織隆企業等超過20家企業與品牌,安排超過50場次以上的一對一洽談。
 
毛衣公會理事長黃志賢表示,公會是一個搭建產業、學校、設計與巿場的重要橋樑,毛衣競賽是培育國內毛衣設計人才並冀望這些好人才投入毛衣產業,以強化產業競爭力,這個目標也是本會持續努力的方向。隨著主力消費族群的轉移、氣候趨暖等變遷,毛衣產業的範疇也隨之擴大至成衣,如高針數的針織衫、異材質的布料結合毛衣織片等。但工藝層次高的針織毛衣仍然是經典與精髓,為保留毛衣工藝的精華並延伸至巿場的開發,爰將毛衣競賽結合商務媒合洽談。
 
 
 
報導連結